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脑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

信息时代的今天几乎电脑已经全方位普及了,电脑在我们生活中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也会碰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我们使用电脑的效率,那么笔记本电脑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呢?

笔记本电脑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
笔记本电脑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

1、电脑没声音请先检查你的音箱或耳迈是否有问题,是否将音箱或耳迈音频线与电脑连接良好,接口是否插对了。以前发现有朋友使用音箱或耳迈的时候因为将音频线与电脑连接导致没声音的,这也是很低级的错误,都没信号连接到音箱又怎么能有声音?有的是直接接到电脑的话筒接口去了,看了都觉得好笑,电脑接口那有一个是音频接口还有一个是话筒的,大家一定要自己看,上面有图标,很明显,完全菜鸟不懂的可以问身边的人和看说明书比什么都强,如果以前电脑有声音现在没声音了检查耳迈或音箱是否损坏,可以拿个好的试试。还要注意一点的是,一般台式电脑机都会有2对音频接口,分布在机箱前面与后面,所以如果前面的接口没用可以试试后面的插口。因为有的电脑安装人员可能会忘记了接主机前面的插口信号线到主板。

2、查看电脑声卡驱动是否安装正常。以前经常遇到电脑系统重装后导致电脑没声音的情况,这种情况多数是电脑声卡驱动没装好或不兼容导致的,解决办法是找到电脑声卡对应的驱动程序安装即可。

关于笔记本电脑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