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到底是一直充电还是用完了再充电

现在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很快,但是很多人却没有这个能力将每次的新品都购买回来,有时候我们一部电脑、一部手机会用好几年,充手机电量的时候,一般都会一次性充满了,然后再玩,等到玩到20%左右就会继续充电,以此类推,那电脑可以吗?经常用的笔记本电脑是一直插着电源好,还是应该每次等电池没电再充好呢?

笔记本到底是一直充电还是用完了再充电
笔记本到底是一直充电还是用完了再充电

1、要知道笔记本的电池有一定的受耐性,所以不要在高温的环境下放笔记本电脑,很多人会因为工作就直接将笔记本放在车内,也不管它,一旦汽车在太阳底下的暴晒后,车内温度可能会达到60-70度以上,这样子就有可能对笔记本的电池造成一定的影响。

2、不要过度放电。很多人玩手机的时候,每次到了20%或者10%的时候就会有提醒,很多人会经常玩手机玩到没电,但是笔记本不能,一旦电量在10%的时候就要及时保存文件关机。因为笔记本电池内有管理芯片,很多厂家为了防止电量耗尽出现意外的情况会设置锁死电池,有时候能够连续充电12小时激活,也有时候要彻底锁死。

3、不要过度充电。有时候在打游戏的时候就会一直充着电脑,平时办公也不会拔掉,很多人都认为这样子能够让电脑一直保持满电的状态,其实这样子对电脑也不好,可以每隔半个月或者一个星期拔掉充电器,让电脑休息一下。

4、最后一点就是如果购买了一台新电脑的话,根本就不需要充很长时间的电后再开机,就跟平时用电脑一样,注意别过度充电过度放电就可以,也不要放在高温的环境下,毕竟电脑是自己花钱买的,好好的保养也能够增加电脑的寿命。

以上的就是关于笔记本到底是一直充电还是用完了再充电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