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网IP有什么作用

我们都知道电脑有ip地址才能上网,ip就是电脑的标识。那么公网IP有什么作用?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公网IP有什么作用
公网IP有什么作用

1、公网IP就是除了保留IP地址以外的IP地址,可以与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随意互相访问。通常所说的IP地址,其实就是指的公网IP。互联网上的每台计算机都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该IP地址唯一确定互联网上的一台计算机。这里的IP地址就是指的公网IP地址。

2、公网、内网是两种Internet的接入方式。公网接入方式:上网的计算机得到的IP地址是Internet上的非保留地址,公网的计算机和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可随意互相访问。

3、公网IP的作用:用户需要架设网站,如果域名解析未生效,可直接输入公网IP就可以访问到他的网站。

4、用户需要远程连接,直接利用公网IP进行远程桌面,就可以连接到对应的主机进行管理。

5、网络之间通信是以公网IP地址进行识别,所以联网必须使用旺旺IP地址。

以上的就是关于公网IP有什么作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