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网IP与公网IP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上网的人都知道,电脑之间的通信是通过IP地址的,但是很少人知道IP地址又分为公网IP和内网IP,那么内网IP与公网IP的区别是什么呢?今天就给各位科普一下。

内网IP与公网IP的区别是什么
内网IP与公网IP的区别是什么

1、内网IP:一些小型企业或者学校,通常都是申请一个固定的IP地址,然后通过IP共享(IP Sharing),使用整个公司或学校的机器都能够访问互联网。而这些企业或学校的机器使用的IP地址就是内网IP,一般常用内网IP地址都是这种形式的:10。X。X。X、 172.16。X。X-172.31。X。X、192.168。X。X等。需要注意的是,内网的计算机可向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发送连接请求,但Internet上其他的计算机无法向内网的计算机发送连接请求。

2、公网IP:公网IP就是除了保留IP地址以外的IP地址,可以与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随意互相访问。我们通常所说的IP地址,其实就是指的公网IP。互联网上的每台计算机都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该IP地址唯一确定互联网上的一台计算机。

以上的就是关于内网IP与公网IP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