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im卡是什么卡

在使用手机时,如果PIN密码输入错误次数超过三次,SIM卡会自动锁起来。那么sim卡是什么卡呢?

sim卡是什么卡
sim卡是什么卡

1、用户身份模块(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SIM),通常称为“SIM卡”,是主要用于存储用户身份识别数据、短信数据和电话号码的智能卡。

2、SIM卡是GSM手机连接到GSM网络的钥匙,一旦SIM卡从手机拔出,除了紧急呼叫外,手机将无法享受网络运营者提供的各种服务。SIM卡除了能作为钥匙外,还为用户提供很多方便。用户只需将SIM卡插入或嵌入任何一台GSM终端,即能实现通信。

3、SIM卡还管理许多提供给用户业务的信息,可用来存储短信息,特别是那些当用户不开机或不在时接收的信息。

4、SIM由CPU、ROM、RAM、EEPROM和I/O电路组成。用户使用SIM时,实际上是手机向SIM卡发出命令,SIM卡应该根据标准规范来执行或者拒绝;SIM卡并不是单纯的信息存储器。

关于sim卡是什么卡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