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防火墙有必要开吗

很多用户喜欢关闭防火墙,是因为他们使用的某些程序可能通过不正常的方式访问网络,导致数据被防火墙拦截以致不能正常工,那么电脑防火墙有必要开吗?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电脑防火墙有必要开吗
电脑防火墙有必要开吗

1、防火墙是一个由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组成的系统,部署于网络边界,是内部网络和外部网络之前的连接桥梁,同时对进出网络边界的数据进行保护,防止恶意入侵、恶意代码的传播等,保障内部网络数据的安全。防火墙技术是建立在网络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基础上的应用性安全技术,几乎所有的企业内部网络与外部网络(如因特网)相连接的边界设都会放置防火墙,防火墙能够起到安全过滤和安全隔离外网攻击、入侵等有害的网络安全信息和行为。

2、防火墙作用:强化内部网络的安全性。

3、限定内部用户访问特殊站点。

4、限制暴露用户点,防止内部攻击。

5、网络地址转换。

6、虚拟专用网。

7、防火墙不仅保证了日常上网的安全,也可以对网络问题起到很大的帮助,所以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需要的话,防火墙的打开还是有很大的必要性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脑防火墙有必要开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