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护电脑安全

电脑在我们生活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电脑安全也是一个备受大众关注的问题,那么,如何保护电脑安全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保护电脑安全
如何保护电脑安全

1、安装防火墙:防火墙是电脑上网的第一层保护,它位于电脑和互联网之间,就像电脑的一扇安全门,在内部网与外部网之间,设置防火墙(包括分组过滤与应用代理)实现内外网的隔离与访问控制是保护内部网安全的最主要、同时也是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之一。

2、安装杀毒软件:杀毒软件相当于驻守电脑的警察,相对于防火墙,杀毒软件是电脑的第二层保护手段。由于各种原因,即使你安装了防火墙,病毒仍然有可能侵入你的电脑,此时,杀毒软件就可以实时发出警报、主动防御以及解除威胁,保护你的计算机不受侵害。对于一般用户而言,首先要做的就是为电脑安装一套杀毒软件,并定期升级所安装的杀毒软件,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程序。

3、及时修复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漏洞: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漏洞就像是电脑脆弱的后门,病毒和恶意软件可以通过这个脆弱的后门乘虚而入,用户通常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以及各种应用软件不可避免的会存在漏洞,这些漏洞容易被恶意程序利用入侵用户的电脑,软件安全组通过对游戏盗号、木马监测数据分析发现,对于反复感染盗号木马的计算机,绝大多数都存在已发现的操作系统漏洞。

4、定期清理间垃圾软件:定期清理间谍软件,间谍软件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通过某种方式(如非法捆绑在非正版软件中)偷偷地安装入用户电脑,从而达到获利的目的(如发布广告)。间谍软件可能导致你的计算机运行缓慢,对计算机的重要设置进行恶意篡改,用户甚至无法正常卸载某些间谍软件,可以使用反间谍软件定期清理间谍软件,它们通常是免费的。

5、分类设置密码,并使密码设置尽可能复杂:有很多有效的保护数据的安全措施,但是用密码保护系统和数据的安全是最经常采用也是最初采用的方法之一。选择“唯一”的密码并周期性地改变密码。有些用户认为使用生日或者孩子和宠物的名字作为密码是一个好主意,但是这些信息太容易发现了。事实上,使用一个不常见,但是又容易记得的口令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另外,适当的交叉使用大小写字母也是增加黑客破解难度的好办法。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保护电脑安全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