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电卡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卡,类似IC卡,记录用电量的仪器。电卡上面存储购电的金额,卡片插入电表用于充值用电。从2014年5月20日起,在智能表换装业务中发放的购电卡打印客户编号。那么使用电卡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使用电卡注意事项有哪些
使用电卡注意事项有哪些

1、首次购电的电钥匙输入电卡表时,请您找准自己使用的电卡表,如输错表请速到所属供电公司办理更换电钥匙手续。非首次购电的电钥匙,只有插入首次购电时所输入的那块电卡表才会实现电量累加。

2、告警方式:JKW-1型电卡表,当表内剩余电量小于10千瓦时后,告警灯闪,同时每隔1小时蜂鸣器响1分钟,提醒客户购电,如您不需要音响信号,可用电钥匙插入电卡表内,音响告警停止,但告警灯仍亮。JKW-1A型及JKW-1B型电卡表,当表内剩余电量小于10千瓦时后,数码管闪烁显示剩余电量,提醒购电。如您需要查看剩余电量,插入电钥匙,数码管将自动显示剩余电量。如表内电量用完,电表将自动切断电源,停止供电。

3、当用电负荷超过电卡表所允许的最大容量时【每5安培约折合1千瓦】,电表保护装置将会自动切断电源。JKW-1型、JKW-1A型电卡表在5分钟后会自动恢复供电,JKW-1B型电表则须手动合上表上开关。

4、如发生电卡表丢失、损坏或过负荷烧坏等情况,请及时通知所属供电公司进行处理。拆除电卡表封印、绕越电卡表用电、故意损坏电卡表或故意使电卡表不准或失效等行为属违约用电行为,根据《供电营业规则》,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并补交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

5、为了保证接触完好,电钥匙上的灰尘或其它杂质可以用酒精棉进行清洗,以免接触不良影响您的使用。

6、电钥匙内电量输入电表后,请取下电钥匙妥善保管,以备下次购电使用。如不慎遗失,请您速到所属供电公司营业厅补办。因技术原因,对遗失含有电量的电钥匙客户不补偿电量。

7、建议您将电钥匙中电量输入电表后及时二次购电,以作备用。

以上就是对于使用电卡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