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苹果为什么叫仿生芯片

苹果A系列仿生芯片(即Ax Bionic)是指在原有处理器芯片基础上加入了专用于神经网络计算的独立处理单元的人工智能处理器,是语音、图片识别、人脸识别等算法能力的硬件化模式。以下是对苹果仿生芯片的具体说明。

苹果为什么叫仿生芯片
苹果为什么叫仿生芯片

1、苹果仿生芯片实际上是在原有的A系列SoC上集成了具备AI运算能力的独立处理单元,和其他手机芯片中经常出现的NPU是一回事,只是叫法不同。

2、苹果仿生芯片最核心的部分包括CPU、GPU和NPU。其中CPU负责处理通用计算,能够完成各种复杂的任务,具有非常强的适应性;GPU负责处理图形任务,包括图像、模型的渲染等工作;NPU则负责人工智能计算,包括语音、图片识别、人脸识别等。

3、独立的NPU芯片可以实现体积小、功耗低、高可靠性、保密性强等优势,相比单纯依靠CPU或GPU进行一些算法处理,NPU芯片专芯专用更加符合当前的趋势。

以上的就是关于苹果为什么叫仿生芯片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