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蹭网有什么危害

网络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家里的路由器或者无线网如果被攻击,可能会导致无线网络被蹭,那么被蹭网有什么危害呢?

被蹭网有什么危害
被蹭网有什么危害

1、家里WiFi被蹭,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网络速度变慢,影响你的正常上网体验。

2、除此之外,蹭网者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截取你的上网设备发送和接收的数据,很可能导致连接设备中的个人隐私泄露。另外,一些不法分子很可能通过劫持内网盗取你的网银、支付账号等信息,你的财产安全也可能会受到威胁。

3、日常生活中何防蹭网。一定要将自己的无线密码设置得稍微复杂一点,拒绝什么12345那种简单密码。

4、自己不要使用wifi万能钥匙这种APP,也不要让别人通过这种APP来输入密码连接你家的网络。

5、需要一台安全靠谱的路由器。360路由器也可以,内置防蹭网防火墙,搭配的路由器智能APP,也可以监测网络环境,如果有人、或者有新设备连接你的网络,第一时间会受到提示。还可以检测网速,如果遇到蹭网,在APP上一键就可以踢他下线,挺省心。

以上的就是关于被蹭网有什么危害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