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vga接口和hdmi接口的区别有哪些

vga接口与hdmi接口两者都是一种视频接口标准,但是两者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区别。那么vga接口和hdmi接口的区别有哪些呢?

vga接口和hdmi接口的区别有哪些
vga接口和hdmi接口的区别有哪些

1、主体不同。VGA接口:是IBM于1987年提出的一个使用模拟信号的电脑显示标准。HDMI接口:是一种全数字化视频和声音发送接口。

2、接口不同。VGA接口:接口共有15针,分成3排,每排5个孔,显卡上应用最为广泛的接口类型,绝大多数显卡都带有此种接口。HDMI接口:总共有19pin,规格为4.45mm×13.9mm,为最常见的HDMI接头规格,相点对点于DVI Single-Link传输。在HDMI 1.2a之前,最大能传输165MHz的TMDS。

3、传输数据不同。VGA接口:传输红、绿、蓝模拟信号以及同步信号(水平和垂直信号)。HDMI接口:可以发送未压缩的音频及视频信号。

关于vga接口和hdmi接口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