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hdmi1.4和2.0的区别是什么

HDMI是一种全数字化视频和声音发送接口,可以发送未压缩的音频及视频信号。下面一起来看看hdmi1.4和2.0的区别是什么。

hdmi1.4和2.0的区别是什么
hdmi1.4和2.0的区别是什么

1、分辨率不同:版本1.4是较早的HDMI线,只能在图像传输中达到40Hz的图像刷新率,最大分辨率为1080p或更低。但在4K画面的传输过程中,线路的宽带传输容量明显不足,只能达到24Hz的画面刷新率,因此在播放4K片源时会出现画面飞溅和黑屏现象;版本2.0可以在4K画面传输中实现50/60Hz的画面刷新率,使回放生动流畅。

2、色彩饱和度不同:1.4版的HDMI线仅支持8bit的色深;2.0版的HDMI线支持10位的色彩深度。2.0版本的色彩层次比1.4版本好,画面更细腻丰富。

3、胶芯不同:黑色橡胶芯是1.4版HDMI电缆;蓝色橡胶芯是2.0版HDMI电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hdmi1.4和2.0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