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tft屏幕和lcd区别有哪些

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即液晶显示屏。一般皆分为单色与彩色液晶屏两种,目前单色的LCD已几乎退出笔记本电脑市场,而彩色的LCD仍持续发展。那么tft屏幕和lcd区别有哪些呢?

tft屏幕和lcd区别有哪些
tft屏幕和lcd区别有哪些

1、原理不同。TFT液晶屏:液晶显示器上的每一液晶像素点都是由集成在其后的薄膜晶体管来驱动。LCD液晶屏:屏幕能显示的基本原理就是在两块平行板之间填充液晶材料,通过电压来改变液晶材料内部分子的排列状况,以达到遮光和透光的目的来显示深浅不一,错落有致的图像,而且只要在两块平板间再加上三元色的滤光层,就可实现显示彩色图像。

2、组成不同。TFT液晶屏:根据液晶显示器的解剖,可以看出,液晶显示器的构成并不复杂,液晶板加上相应的驱动板(也称主板,注意不是液晶面板内的行列驱动电路)、电源板、高压板、按键控制板等,就构成了一台完整的液晶显示器。LCD液晶屏:组成LCD液晶屏的不见从前到后分别是:偏光板、玻璃基板、Black matrix、彩色滤光片、Protective film、Common electrode、液晶、Spacer、Display electrode、TFT、存储电容、玻璃基板、偏光板、扩散板、Prism sheet等。

3、特点不同。TFT液晶屏:可以做到高速度、高亮度、高对比度显示屏幕信息。LCD液晶屏:耗电少、使用寿命长、成本低。

关于tft屏幕和lcd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