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服放久了有霉味怎么办

羽绒被在放了很久之后,重新拿出来盖的时候一般都是会有霉味的,很多人其实都经历过,但是羽绒被又跟普通的棉被不一样,那么羽绒服放久了有霉味怎么办呢?

羽绒服放久了有霉味怎么办
羽绒服放久了有霉味怎么办

1、白醋牛奶处理。白醋中含有酸性物质,可以消毒杀菌,而牛奶有吸附霉味的作用。将羽绒服浸泡在混合白醋和牛奶的温水中,浸泡半小时后,轻轻搓洗干净,漂洗后放在通风处,待其自然风干即可去除霉味。

2、冷风吹干。在处理羽绒服的时候,首先要将衣服平铺挂起来,然后用吹风机或者烘干机开冷风挡,烘干羽绒服十分钟,即可快速去除上面的霉味。

3、柠檬水去除。将柠檬切片放入喷壶,再倒入适量清水,用力摇晃,一瓶柠檬水便做好。只需将羽绒被拿到通风处用力拍打几下,再喷上调制的柠檬水,一宿后晾干后便可轻松消除异味。

日常存放羽绒服的时候,可以在衣柜的角落放置活性炭,可以对异味进行吸附,或者是放置一些带有清香的柑子皮或者是茶叶包,能起到吸湿和除味的作用,保持衣物的清香。并且,羽绒服需要定期拿出来晾晒,以此保持衣服的干燥性,预防异味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