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tdp是什么意思

每次新电脑端处理器发布的时候,厂商都会公布处理器的一些相关参数,而这其中大家比较了解的就有CPU的核心数线,CPU的最高频率,以及CPU的分级代数等等。但是往往我们还能够看到一项名叫做"TDP"的参数,而单位都是"W",那么tdp是什么意思呢?

tdp是什么意思
tdp是什么意思

1、TDP的英文全称是“Thermal Design Power”,中文直译是“散热设计功耗”。

2、主要是提供给计算机系统厂商,散热片/风扇厂商,以及机箱厂商等等进行系统设计时使用的。

3、一般TDP主要应用于CPU,CPU TDP值对应系列CPU的最终版本在满负荷(CPU利用率为100%的理论上,)可能会达到的最高散热热量,散热器必须保证在处理器TDP最大的时候,处理器的温度仍然在设计范围之内。因此CPU的实际功耗一般会小于TDP,尤其对于支持超频的CPU来说TDP仅能代表其在满负荷频率状态下释放的热量。

关于tdp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