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moled和oled的区别有哪些

OLED指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指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后者是前者的其中一种形态。那么amoled和oled的区别有哪些呢?

amoled和oled的区别有哪些
amoled和oled的区别有哪些

1、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Active Matrix/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后者相当于前者的子集,OLED除了AMOLED还有PMOLED被动距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板面;

2、AM代表Active Matrix,是相对于Passive Matrix而言的,是指每个OLED像素的驱动方式。PMOLED每个像素的控制是通过一个复杂的电极网络来实现的,控制方式相对速度较慢,控制精度也稍低。AMOLED在每个LED上都加装了TFT和电容层,有效解决了前者的劣势。

关于amoled和oled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