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lcd和oled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智能机也在不停地更新换代,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人们对于手机的性能、配置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智能机没有按键,只有触屏。因此,对于屏幕的选择是很重要的,那么lcd和oled的区别是什么呢?

oled
oled

1、显示技术不同:LCD由液态晶体组成的显示屏,而LED是由发光二极管组成的显示屏。

2、显示效果不同:LCD由于有背光层,通过折射光线来发光,色彩饱和度没那么高,显示效果比较自然,长时间观看不易疲劳。而LED能够自发光,每个像素点都能投射出红绿蓝三原色的光,所以显示效果更加鲜艳饱满。

3、厚度不同:LCD更厚,由于有背光层和液晶层的存在,厚度会比OLED厚;LED轻薄,LED非常容易把手机做薄,也为未来可弯曲屏、折叠屏的出现提供了可能。

4、功耗不同:LCD打开就是整个背光层全部打开,只能全开或者全关,功耗高;而LED每个像素点都是独立工作的,可以单独点亮某些像素点,所以LED的功耗会更低。

5、屏幕寿命不同:LCD采用的是无机材料,它的老化速度慢,寿命长;LED采用有机材料,LED屏的寿命不如LCD屏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lcd和oled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