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tx主板尺寸有哪些

组装电脑在选择主板的时候,最常见的话题就是关于主板的版型问题,那么atx主板尺寸有哪些呢?

atx主板尺寸有哪些
atx主板尺寸有哪些

1、E-ATX型:高性能主板,芯片组都是X字母开头,适合使用带X后缀的处理器,但是价格很高,不推荐普通用户使用。E-ATX主板加长,变成EE-ATX主板(347mm*330mm),EE-ATX主板加宽,变成HPTX主板(345mm*381mm),HPTX主板加宽,变成WTX主板(356mm*425mm)。

2、ATX型:也就是大板,扩展性好,接口全,一般内存都是四插槽起,2或3个PCIe接口和M.2接口。最大的是ATX主板(305mm*244mm),ATX长宽各砍掉一块,变成MiniATX主板(284mm*208mm),ATX主板加长,变成XL-ATX主板(343mm*262mm),ATX主板加宽,变成E-ATX主板(305mm*330mm)。

3、M-ATX型:小板,主流的主板板型,内存插槽一般是两个或者四个,会有一个M.2接口,扩展性虽然不高,但是绝对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中等的是MATX主板(244mm*244mm,MATX主板宽度砍掉一块,变成μATX主板(244mm*185mm),MATX主板长宽各砍掉一块,变成FlexATX主板(229mm*191mm)。

4、mini-ITX型:迷你主板,接口数量属于刚好够用,适合ITX迷你机箱,一般用来办公或者家用,不适合做游戏主机。最小的是ITX主板(170mm*170mm)。

关于atx主板尺寸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