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馒头有一股味道加什么可以去除

馒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它的口味比较丰富,有红糖馒头、玉米馒头以及南瓜馒头等等,吃起来又香又软,深受人们喜欢,有些人会自己在家做馒头,但是做出来的馒头会有一股味道。那么做馒头有一股味道加什么可以去除呢?

做馒头有一股味道加什么可以去除
做馒头有一股味道加什么可以去除

1、加糖。加糖改善馒头的味道,可以是白糖也可以是红糖,我建议选用老红糖,红糖对女性朋友好处多多,蒸熟的馒头香甜可口,红糖味很浓,可以掩盖酵母的味道,所以红糖馒头是我最喜欢做的馒头。

2、加牛奶或奶粉。加牛奶或奶粉改善馒头味道,用牛奶和面,或直接加些奶粉和面粉一起和成面团,蒸出来的馒头会有浓厚的奶香味,松软可口的奶香小馒头是孩子们的最爱。

3、加果干。加果干改善馒头味道,像蔓越莓干、葡萄干、红枣碎等都可以揉进发酵好的面团里,这些干果也会改善馒头的味道。除了果干,和面时也要加些糖,蒸出来的等馒头才会香甜软糯,口感丰富。

4、加红豆。还可以加红豆,红豆一定要加糖煮熟后卷进面团里。

5、加可可粉。可可粉更适合做花卷,一层白色一层黑色,颜色好看的同时也改善了口感。

以上就是关于做馒头有一股味道加什么可以去除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