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dhcp服务器是什么意思

在一个计算机比较多的网络中,如果网络管理员要亲自为某个部门,甚至整个企业的上百台机器逐一手工分配IP地址,那么这个效率是非常低的,其实可以通过DHCP服务器来实现这个工作。那么dhcp服务器是什么意思呢?

dhcp服务器是什么意思
dhcp服务器是什么意思

1、DHCP全称是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中文翻译就是动态主机配置协议,这是一个局域网的网络协议,指的是由服务器控制一段IP地址范围。

2、两台连接到互联网中的电脑,如果想要相互之间通信的话,必须要有各自的IP地址,但是IP地址资源有限,运营商不能给每个用户都分配一个固定IP地址,因此就需要DHCP服务器了。

3、简单来说,DHCP服务器是TCP协议簇中的一种,主要是用来给局域网客服机分配动态IP地址的,不过DHCP服务器也有不少缺点,还需要继续完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dhcp服务器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