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路由器DHCP服务器开启还是关闭好

DHCP通常被应用在大型的局域网络环境中,主要作用是集中的管理、分配IP地址,那么路由器DHCP服务器开启还是关闭好?下面一起来了解。

路由器DHCP服务器开启还是关闭好
路由器DHCP服务器开启还是关闭好

1、最好是开启。dhcp服务关闭后,上网设备需要手动设置ip地址才能上网。

2、开启DHCP功能时,只要客户端的状态是自动获取IP地址,服务器端就对客户端动态的分配P地址。如果客户端是手动配置好的IP地址,那么客户端不会再去服务器端申请P地址了。

3、关闭DHCP功能时,自动获取IP地址的客户端就无法得到IP地址,因为它获取IP地址的请求没有服务器来响应了。

4、DHCP是动态分配地址,工作模式是客户端--服务器端模式。一般电脑作为客户端,无线路由器作为服务器端。

以上的就是关于路由器DHCP服务器开启还是关闭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