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质量体系中COP是什么意思

质量体系包含一套专门的组织机构,具备了保证产品或服务质量的人力、物力,还要明确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和权力,以及规定完成任务所必需的各项程序和活动,那么在质量体系中COP是什么意思呢?

在质量体系中COP是什么意思
在质量体系中COP是什么意思

1、在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中,COP是指顾客导向的过程,所有输入与输出直接与外部顾客有联系。

2、输入来源于顾客要求,输出满足顾客要求。经过COP分析,明确顾客价值创造过程,有什么要求,如何满足这些要求,对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有决定性的意义。

3、没有强制规定有几个COP过程,完全取决于公司自己识别,最常见的有:COP1是指顾客要求合同,COP2是指产品的过程设计和开发,COP3是指生产过程,COP4是指交付和服务,COP5是指顾客反馈。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在质量体系中COP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