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dp接口有哪些优点

DP接口一般指DisplayPort接口,是一个由PC及芯片制造商联盟开发,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标准化的数字式视频接口标准。那么dp接口有哪些优点呢?

dp接口有哪些优点
dp接口有哪些优点

1、基于小型数据包的协议。允许简易的扩展DisplayPort标准。允许在单独实体连在线有多重视频流(在未来版本)。

2、设计于支持内部芯片之间的联系。允许直接操作显示器功能选项,能够将显示器的控制回路去除以生产更便宜与更轻薄的显示器。目标是要以统一的链接界面取代笔记本电脑面板内部的LVDS连接。

3、允许向后兼容于单路DVI/HDMI;双路的DVI/HDMI与模拟VGA接头需要转换接头。

4、支持RGB与YCbCr色彩空间(ITU-R BT.601与BT.709的格式)。

5、辅助通道能够使用于触控式面板数据、USB链接、相机、麦克风等设备。

6、较少的通道与内嵌的时钟频率降低射频干扰《RFI》。

7、支持USB Type-C。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dp接口有哪些优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