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ddr4和ddr3的区别是什么

伴随着新一代DDR4内存降价,不少装机用户开始关注性能更强、功耗更低的DDR4内存。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ddr4和ddr3的区别是什么呢?

ddr4和ddr3的区别是什么
ddr4和ddr3的区别是什么

1、外观不一样:一般情况下DDR4内存金手指触点达到了284个,而且每一个触点间距只有0.85mm,DDR3内存金手指触点是240个,因为这一改变,DDR4的内存金手指部分也设计成了中间稍突出,边缘收矮的形状,在中央的高点和两端的低点用平滑曲线过渡。

2、内存频率不一样:DDR3内存的最高频率只能达到了2133;而DDR4内存的起始频率就已经达到了2133,产品的最高频率达到了3000,从内存频率来看,DDR4对比DDR3提升空间很大。

3、功耗不一样:DDR4功耗明显很低,一般电压达到1.2V,上一代DDR3内存,采用1.5V标准电压,而DDR4内存则降低为1.2V,甚至可以做到更低,功耗下降了,并且可以减少内存的发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ddr4和ddr3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