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ddr3和ddr3l的区别是什么

在购买笔记本内存的时候,会发现笔记本DDR3内存分为2种,一种是标准的DDR3内存,另外还有一种DDR3L内存。那么ddr3和ddr3l的区别是什么呢?

ddr3和ddr3l的区别是什么
ddr3和ddr3l的区别是什么

1、工作电压不同:DDR3L电压为1.35V一般频率1333,DDR3电压为1.5V一般频率1600。

2、兼容性不一样:DDR3与DDR3L在大多数情况下兼容,但在Haswell平台下却不完全兼容Intel Haswl处理器,Intel Haswl为了更好的降低功耗,其支持的内存类型只有DDR3L,并不能兼容DDR3。

3、功耗有所区别:DDR3内存采用1.5V工作电压,而DDR3L内存则是1.35V工作电压。

4、性能上有所区别:DDR3L内存功耗相较DDR3标准内存低了15%,性能相应的就下降了很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ddr3和ddr3l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