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股资金流向怎么分析

个股资金流向指的是股票交易中资金主动选择的方向,对其的判断于个股操作非常重要,在市场中说的热点通常的就是资金流入的个股。一般是从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去分析资金的流向,因为在实际操作中两者具备方向性。个股资金流向怎么分析?下文详解。

个股资金流向
个股资金流向

1、股票价格经过长期的下跌以后,成交量会逐步递减到过去的底部均量附近,此时股价的波动幅度越来越小,并停止下跌,成交量也萎缩到极限。

2、之后成交量逐步递增,乃至出现放巨量的现象,说明可能有大资金介入该股,因此投资者应特别关注成交量。在股价经历一定的跌幅后,某一个股价价格率先开始温和上涨,或大盘指数下跌已有相当幅度,某一个股也在下跌,但某一个股的换手率较高(明显高于大盘的换手率),这类个股有可能有大资金进入,一般来说,在低价区换手率较高,表示有大资金在进仓,在高价区换手率较大,则可能有大资金在流出。

3、由于特定的政策原因或其它原因,股价产生连续暴跌的情况,此时在低档出现大成交量而股价没有出现进一步下跌,此即表示有大资金在进货。

以上只是一部分关于个股资金流向的判断方法,在实际操作中要结合实战经验的总结,配合不同的行情个股走势来做具体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