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pu超频有什么坏处

每个CPU都有其额定的主频、外频和倍频,通过改变其外频与倍频以提高CPU主频的方法就叫做超频,那么cpu超频有什么坏处呢?

cpu超频有什么坏处
cpu超频有什么坏处

1、计算机的稳定性差,也许刚超屏的时候使用测试软件测试电脑好是挺稳定的,但是随着计算机硬件的老化,当计算机长时间运行不同的游戏时,各种不稳定因素就会浮出水面。

2、超频后,计算机的硬件寿命相对较短。

3、引发“电子迁移”现象。超频会产生大量的热,使CPU温度升高,从而引发“电子迁移”现象,而为了超频,通常会提高电压,如此一来,产生的热会更多。然而必须明白的是,并不是热直接伤害CPU,而是热所导致的“电子迁移”现象在损坏CPU内部的芯片。“电子迁移”现象并非立刻就损坏芯片,起对芯片的损坏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或多或少会降低CPU的寿命。同时,在超频的情况下,系统死机或发生错误的可能性会增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cpu超频有什么坏处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