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芝麻信用分跟央行个人征信记录有关吗

经常玩支付宝的人应该都知道芝麻信用,这是对用户信用状况的一种评级。当我们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通常会审查个人的信用信息。那么芝麻信用分跟央行个人征信记录有关吗?

芝麻信用分跟央行个人征信记录有关吗
芝麻信用分跟央行个人征信记录有关吗

1、这两者是不同的。

2、芝麻信用还未接入银行征信,个人贷款、信用卡逾期并不会影响到芝麻信用分,芝麻信用考察的一般是个人交易,贴近生活,不少没有办过贷款、信用卡的用户也被列入考察对象,范围更全面具体。

3、个人信用报告主要由央行征信中心负责提供,主要记录个人基本信息、贷款信息、信用卡信息和信用报告查询记录等。个人信用没有打分制度,也不存在等级划分,各家机构自有一把衡量信用好坏的标尺。大体而言,“连三累六”是一个界点,只要借款人两年内连续逾期未超过三次、累计逾期未超过六次,基本上都能被贴上“信用良好”的标签。

4、所以总的来说,你的芝麻信用分再高,也比不上央行的征信报告具有的权威性。

以上的就是关于芝麻信用分跟央行个人征信记录有关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