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征信花和征信黑有什么区别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的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也日渐普及。办理信用卡和贷款随之普遍起来。个人征信就成了这时候的热名词,也是考量借贷人还款能力的一个重要依据。提到个人征信就听到征信花和征信黑,那么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呢?

征信花和征信黑有什么区别
征信花和征信黑有什么区别

1、征信花就是征信查询的次数过多造成的。这个问题也是很普遍,银行和其他的金融机构都比较反感,如果是申请人的征信花,要是办理任何的信贷业务都会被受到影响。

2、但征信花要比征信黑更容易挽救。可以回忆半年内申请是否有申请很多信用卡或是网贷,就能基本判断征信有没有花。这样修复起来要更容易。在半年内自己不要主动去查征信,也不要在去申请信用卡和网贷就行了。

3、征信黑的情况要比征信花更严重。征信黑就是说3次逾期累计6次逾期。征信黑是逾期大于90天的征信记录。当然征信黑也是可以消除的,只要不产生呆账或坏账,尽早还款,持续正确用卡,使用3-5年就可以消除。

以上的就是关于征信花和征信黑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