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ROOT是什么意思

在日常生活中或在网络上,经常会听到手机ROOT这样的网络语,但很多人对手机ROOT是什么意思不太明白,下面一起来看看是什么意思?

手机ROOT是什么意思
手机ROOT是什么意思

1、手机ROOT通常是指针对Android系统的手机而言,它使得用户可以获取Android操作系统的超级用户权限。root通常用于帮助用户越过手机制造商的限制,使得用户可以卸载手机制造商、运营商、第三方渠道商预装在手机中某些应用,以及运行一些需要超级用户权限的应用程序。Android系统的root与Apple iOS系统的越狱类似。

2、ROOT来源于计算机领域术语,在UNIX系统(如AIX、BSD等)和类UNIX系统(如Debian、Redhat、Ubuntu等各个发行版的Linux)以及Android系统中,超级用户一般命名为root。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机ROOT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