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的特点是什么

供给侧改革一般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那么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的特点是什么?

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的特点是什么
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的特点是什么

1、阶段不同。中国工业化处于中后期阶段,还未进入发达的高收入国家行列,美、英等国家采取供给侧主张的时候,工业化已经完成,已经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2、供求环境不同。中国供求严重失衡,国内外需求不足,居民社会福利比较低,消费率不高。而当年西方国家是供给不足,财政赤字高,居民社会福利高,居民消费率也高。

3、制度环境不同。西方国家是资本主义私有制,市场成熟。中国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制度,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市场发育还不成熟。

4、政策手段不同。西方国家是在成熟的制度下采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张,仅仅通过宏观调控,财税手段、货币手段来实现改革目标。中国调控手段和渠道比较多,可以采取宏观的财政政策、税收政策、货币政策,也可以采取中观的产业政策,微观的土地政策以及企业激励政策等,政策手段多,回旋余地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的特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