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体机电脑的优缺点是什么

一体式电脑是将主机部分、显示器部分整合到一起的新形态电脑。这种产品的创新在于内部元件的高度集成。有些厂商称之为All In One、AIO电脑或屏式电脑。相比台式机,下面来浅谈一体机电脑优缺点!

一体机电脑的优缺点是什么
一体机电脑的优缺点是什么

1、一体式电脑的优点:连线少,一体机电脑在外观上与笔记本电脑又一定的相似度,占用空间小,并且没有杂乱的线路连接,只要一根电源线便可以完成所有的连接,非常简单,不比台式电脑还有音响线、视频线等各种线。

2、占用空间小:一体机电脑外形和笔记本电脑很相似,占用空间小,只需要在家里摆一张小桌子就可以正常的工作。

3、能耗低:一体机电脑采用LED液晶屏和热导管的散热系统以及简单的结构,使得其在使用时所需要的能耗大大减少,一般来说,它只需要正常台式电脑能耗的三分之一。

4、性能:采用和台式电脑一样的部件。台式电脑具有的性能一体电脑一样具备,可以扩展升级。不过受散热限制,扩展空间不是很大。由于不少一体机电脑厚度做的较薄,导致了不能上高端独立显卡。

5、集成度高:一体机电脑集成度很高,同时拥有主机、音响、摄像头、麦克风、蓝牙等。

6、外观时尚:一体机电脑简约、时尚,和笔记本一般,可以将其外观打造的更加时尚,能有一种视觉的美观。

7、携带便捷:正是因为其集成度高,体积小,因此其携带非常的便捷。

8、一体式电脑的缺点:电脑配置相对较差,仅能满足一部分的功能需求,没有台式电脑的全面性。

9、散热差:受到电脑空间的限制,一体机电脑的散热性较差,一旦玩大型3D游戏或启动其他大型程序,会造成很大的不方便。

10、DIY升级局限:与台式电脑相比,一体机电脑的DIY硬件升级有很大的局限。

11、扩展性能差:只能通过usb扩展,不能插入pci卡等外接设备。

以上的就是关于一体机电脑的优缺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