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线的线序怎么排

网线的线序如何排是搞网络的人的必修课,也是最为基础的实战项目。那么网线的线序怎么排?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网线的线序怎么排
网线的线序怎么排

1、首先我们找到一根合适的网线,根据要连接到家里那个房间的距离,同时要保证各个拐角增加的网线长度,可以多留一点长度,不能短了,否则你做的网线就会浪费了,长一点可以圈起来放着。

2、然后我们将网线的一头用剪刀等吧网线的外面塑料壳去掉,只保留里面的细线。在去掉外面的塑料外壳时,不能将里面的细线剪断了,一定要仔细点。

3、将里面的细线进行排序,细线一共有8根,每2根是一组。这里是要重点记住的,这8根细线的排列顺序一定要按照照片中的顺序来,不然会无法连接上的。从左到右是,半橙色、橙色、半绿色、蓝色、半蓝色、绿色、半棕色、棕色。

4、排好顺序后,将网线的细线剪齐了。留下的长度要以能够进入水晶头、网线的外壳塑料稍微进入水晶头一点为最好。不要留的太长了,不然卡不住,在使用时间长了,会松了,造成网线不通。

5、将剪好的网线仔细的放到水晶头里面去,放的时候水晶头的不带卡条的朝下、金属的那一面朝上。放到水晶头后,要看看细线是不是都在水晶头的金属的下面了,如果不到的话会压不到。

6、用网线钳子将带网线的水晶头压下去,压到差不多压不动为止。不要压偏了,也不要在压的时候让网线调出来。

7、做完一头后,做网线的另一头。做的方法和线序是一样的。这里提醒一下,要是记不住网线的线序了,可以将两个网线头的排序一致就可以了,但是尽量要使用正确的网线网序。

关于网线的线序怎么排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