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28g固态硬盘够用吗

固态硬盘,又称固态驱动器,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制成的硬盘。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128g固态硬盘够用吗?

128g固态硬盘够用吗
128g固态硬盘够用吗

1、128g固态硬盘用于一般的日常办公基本够用,如果运行比较大的游戏或做图形方面的工作就十分紧张,建议可以增加机械硬盘解决存储的问题,固定硬盘只做系统盘,这样就既可以有运行速度,又有运行空间。

2、如果无法添加机械硬盘,但有很多重要和大文件需要存储的话,可以放在移动硬盘上。对电脑定期清理一些无关紧要的文件和电影视频之类的文件,像一般已经看过的电影被缓存下载到电脑上就可以删掉,这样也就能节省出硬盘空间大小。

3、按实际大小来计算的话,就是128G×0.9313≈119.2G。119G处在系统盘中占用大小大约是20G大小的话,也就是还剩下100G大小。这些也就是能拿来实际能用的大小。固态硬盘的优势归根结底就是固态硬盘与传统机械硬盘截然不同的内部构造。机械硬盘主要依靠马达、盘片、磁头等精密仪器进行读写操作;而固态硬盘本身没有任何机械装置,就像一个大优盘一样,依靠电子来进行读写操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128g固态硬盘是否够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