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win7下默认的硬盘分区表类型是MBR还是GUID

电脑硬盘分区格式一共有两种,一种是GUID(GPT),一种是MBR,怎么判断自己硬盘是哪一种?下面一起来看看win7下默认的硬盘分区表类型是MBR还是GUID?

win7下默认的硬盘分区表类型是MBR还是GUID
win7下默认的硬盘分区表类型是MBR还是GUID

1、是MBR。可以这样试验一下就能知道:WIN7系统位于C盘,进入DOS,用fdisk/mbr命令清理MBR,然后再装。

2、电脑常见问题解决。无法自动识别硬盘控制器,使用非正版的个别操作系统光盘,在安装系统时,容易出现此错误。原因是非正版光盘自动加载的硬盘控制器驱动不符合电脑自身需要的驱动。这种情况就建议换正版光盘安装操作系统。

3、手动更新错误的驱动程序。windows操作系统正常使用,但手动更新驱动程序把硬盘控制器的驱动程序更新错误,导致此故障。解决方法是进入windows系统高级菜单,选择最后一次的正常配置,即可正常进入系统。

4、bios设置变化后所导致。windows操作系统正常,但是由于某些原因,用户修改了bios设置,导致0x0000007b故障。

以上的就是关于win7下默认的硬盘分区表类型是MBR还是GUID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