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适合学生的笔记本电脑

现在是一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信息之所以可以这么迅速的发展,主要是因为网络的出现。现在人们除了会利用手机上网之外,更多的是利用电脑来上网。电脑分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选购适合学生的笔记本电脑?

如何选购适合学生的笔记本电脑
如何选购适合学生的笔记本电脑

1、购买电脑前,你需要清楚知道这台笔记本电脑对你有什么的用途。意思是说,你未来会用这台电脑做什么为主。(你只需要考虑到3年左右的用途,因为现在更新换代较快,一台电脑一般3-5年左右就基本上需要更新升级。)

2、作为学生,笔记本电脑一般都是用来学习比较多,那么,你就要知道自己要学的专业内容跟什么有管,需要怎样配置的电脑。

3、如果你是普通的文秘或者对电脑使用要求不高的学生党,你只需要选购一款I3处理器或I5处理器的电脑即可满足你的基本需求。一般都是3000-4000元左右。现在市面上的电脑会有2000多点的电脑,但是作为曾经的电脑销售对大家的劝告就是,如果经济不是真的不允许的话,建议不要选这样的电脑,它会在1-2年内淘汰。

4、如果你是学习计算机专业、设计等对于电脑要求稍微高点的学生党,你需要选购一款I5处理器或I7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搭配独立显卡,最好是固态硬盘或者是双硬盘的。大概价位在4000-5500元左右基本合适用了。

5、如果你游戏发烧友的学生党,那么你需要选择一款游戏笔记本。现在很多品牌都会退出游戏型的笔记本电脑,性能发挥会比普通的笔记本电脑会好,当然价位方面也会相对高一点,一般正规牌子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价格在5000元以上,至于你想要多高的配置,就看你预算是什么价位了。

6、普通学生笔记本电脑比较好的牌子:联想、华硕、宏基、惠普。游戏笔记本本电脑比较推荐:拯救者、飞行堡垒、暗夜精灵等。

关于如何选购适合学生的笔记本电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