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笔记本电脑第一次充电要充多久

笔记本电脑这个电子产品很多人都不会对它感到陌生,笔记本电脑也就从生活中的办公品逐渐的转变成了生活中的必需品。那么网友们知道新笔记本电脑第一次充电要充多久吗?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1、现在的笔记本都是有完善的电源管理电路和充电管理体系,当笔记本电池达到饱和状态后,控制电路就会自动切换到断路状态,所以充12小时甚至更久,没任何意义。充电时间过长,这样会导致充电时热量过高,会引起爆炸等现象。还有一定安全隐患。

2、现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锂电池是没有记忆效应的,所以不必要像镍氢或者镍镉电池一样需要把电放完再充电,相反如果锂电池等把电放完再充,反而会影响其寿命。深度的放电会无谓的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建议当电池用到10%左右时就可以充电了。

3、现在笔记本的电源控制电路都设计了当电池电量达到90%或95%才会充电,而通过自然放电达到这个容量的时间为2周到一个月,当电池闲置不用一个月左右要进行完全充放电以维持电池的容量。如果要长期不用电池,尽量把电池放在干燥低温的环境下并让电池剩余电量在40%左右最为理想。当然,每个月最好要把电池拿出来用一次,既能保证电池良好的保存状态,又不至于让电量完全流失而损坏电池。

4、总之,正常使用即可,电脑有寿命,电池也有寿命,不要为了保全电池,却损害了机器的寿命。

以上就是对于新电脑第一次充电要充多久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