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虚拟机资源分配有哪些

虚拟机(Virtual Machine)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那么虚拟机资源分配有哪些呢?

虚拟机
虚拟机

1、CPU。虚拟机每个vCPU只运行在一个物理核心之上,因此CPU频率越高虚拟机的运行速度也就越高,vCPU数量越多有助于提升应用的性能表现。如果虚拟机需要占用大量的CPU时间,那么可以考虑为虚拟机分配第二个vCPU,但是,为虚拟机分配两个以上vCPU并不一定让应用运行的更快,因为只有多线程应用才能有效地使用多个vCPU。

2、RAM。RAM资源通常有限,因此在给虚拟机分配RAM时需要格外小心。物理内存被完全用完后,必须确定哪些虚拟机能够保留物理内存,哪些虚拟机要释放物理内存。这称之为“内存回收”。当虚拟机占用的物理内存被回收后,存在的一个风险就是会对虚拟机的性能造成影响。虚拟机被回收的内存越多,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

3、网络带宽。网络带宽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虚拟机和虚拟交换机之间的带宽,二是虚拟交换机与外部网络之间的带宽。对于与外部物理网络的连接,一定要确保主机具备速度最快的物理网卡。进行大量网络传输的虚拟机,虚拟机以及数据包的传输都会消耗CPU时间。因此,运行在CPU受限的服务器之上的虚拟机由于CPU无法快速响应请求可能会面临网络吞吐量不高的情况。

4、磁盘性能。磁盘性能往往是无声的性能杀手。虚拟机磁盘性能受阵列磁盘数量、类型以及运行在其上的虚拟机的数量的限制。因为集中地共享存储架构将导致通过同一位置访问所有的虚拟机磁盘,阵列的存储控制器以及磁盘过载情况很容易出现,只剩下虚拟机在等待存储的响应。

以上就是对于虚拟机资源分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