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体育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有哪些

体育(physical education,缩写PE或P。E。),是一种复杂的社会文化现象,它以身体与智力活动为基本手段,根据人体生长发育、技能形成和机能提高等规律,达到促进全面发育、提高身体素质与全面教育水平、增强体质与提高运动能力、改善生活方式与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有意识、有目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那么体育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有哪些?

体育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有哪些
体育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有哪些

1、体育启蒙对培养规则意识有重要作用。体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载着教授学生体育运动知识、技能,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良好体育意识的基础教育职能,更是培养学生规则意识的重要渠道。特别是少儿时期的体育启蒙,对于从小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非常重要。

2、体育培养规则意识的优势。无论是大众体育项目还是竞技体育项目,只要学生参与体育活动,就必须了解并遵守相应的规则,否则就失去了运动项目的本源和内涵。以百米短跑为例,如果运动员在发令枪响前发生了抢跑行为,哪怕仅仅是0.001秒,那他也得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3、部分体育课并没有很好地促进学生规则意识。养成尽管体育活动对学生规则意识的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纵观我国学校体育课的上课现状、课堂质量,情况并不容乐观。

4、从少儿阶段开始,让体育对规则意识的培养落到实处。对学生体育规则意识的培养从幼儿园时期就要开始强化。通过游戏来培养幼儿的规则意识,特别有利于激发与培养幼儿的自主规则意识。

关于体育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