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挖矿显卡寿命一般多久

所谓的矿卡就是挖矿的显卡,这里的“挖矿”是虚拟挖矿,一般有专业显卡来挖矿,挖到的矿其实就是比特币,那么挖矿显卡寿命一般多久?

挖矿显卡寿命一般多久
挖矿显卡寿命一般多久

1、以一天工作8个小时,一个星期开机5天计算,理论上一般的显卡能用上3~5年,甚至更长时间不坏。尤其是一些高端独显,由于做工以及用料充足,寿命可能更长、更耐用,有的甚至用个10年都不会坏,也是有的。

2、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大都是一些高端显卡,因为本身做工用料就不同,所以其耐用性也就更高。其次,不同的工作环境对显卡寿命也是有影响的,比如CPU长期超频、电源供电稳定性、机箱、显卡散热环境、灰尘,以及使用时间都会对显卡使用寿命有所影响。

3、因此,显卡使用寿命没有一个准确数字,只能说一般的主流显卡,正常使用大概能用个3~5年。但由于各种自身原因、外界原因等影响,也有显卡用了一两年就坏的,但是也有些用了超过5年,甚至六七年都没坏。

4、但是长时间满载运行或挖矿的显卡,因为长期处于负荷状态,显卡一直处于高温下运行,会大大缩短显卡的寿命,基本上一两年就会出现问题,质量好点的显卡,寿命则相对长一点,但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寿命也不会长。

关于挖矿显卡寿命一般多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