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屏幕手机有什么优缺点

随着全面屏手机的普及,“6寸是潮流,7寸是趋势”这样的言论愈发真实。更不可思议的是,市场上的女性消费者似乎比男性更喜欢大屏手机,当然了任何事物都会有两面性,大屏手机有它的优势,自然会有不足,那么大屏幕手机有什么优缺点?

大屏幕手机有什么优缺点
大屏幕手机有什么优缺点

1、玩游戏看视频:像现在主流的吃鸡手游,大屏手机的操作优势非常明显,特别是对于手大的同学来说;当然了,看视频、逛淘宝、看新闻、电子书等等也会更加酣畅淋漓,虽说长时间看手机始终会伤害眼睛,但字体大一点、细节丰富点也会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睛的疲劳。

2、触控操作更加精准:在相同分辨率情况下,屏幕尺寸越大布置触控点的距离就越大,触控点数量就越多,触控点数量越多就使得触摸屏幕更加准确。像之前笔者使用4英寸iPhone SE的时候,就会经常在使用键盘输入的时候误触。

3、缺点:手机存放。大屏手机意味着手机尺寸也更加大,存放时需要占据的空间就更大,笔者很喜欢将手机塞进裤袋里面,以前4英寸、4.5英寸的手机可以随便放进牛仔裤兜里,而现在动辄6.5英寸的手机只能勉强塞进去,走起路来总感觉怪怪的。有的朋友喜欢将手机放进钱包,现在的手机尺寸相比以前大了一圈,空间原本就紧张的钱包很难再容得下这个巨无霸,不得已更换更大的新钱包来容纳它们。

4、手机碎屏率增加。笔者犹记得当初买了一部三星i9300,在当年这手机屏幕足够大,但是后来却遭遇了数次碎屏,最终换屏的钱都可以重新买一部新手机了,现在的全面屏手机屏幕越做越大而边框却越做越小,手机一旦不慎摔在地上很大几率就是屏幕碎裂,薄弱的边框无法有效阻挡摔落时巨大的冲击力,换屏的钱动辄数百上千。

5、手机续航缩短。现在对于手机的性能和外观几乎没有太大的要求了,千元左右的手机配置和外观颜值已经能够满足我们,但是在电池续航问题上却始终无法再进一步,甚至相比以前的小屏手机续航反而缩短了,一天需要充电两三次才能保持不关机,随身携带充电器和充电宝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

6、操作不便。手机尺寸越大带来的另一个弊端就是操作不便,单手操作极为困难,尤其是手小的朋友或者女性朋友,这在后期是无法改变的,和前面三点相比这一点是很多用户都头痛的问题。

以上的就是关于大屏幕手机有什么优缺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