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金比率如何分析

现在比率是对企业短期偿债能力进行分析的指标中最为严格的一种,同样的也是最稳健的一种,它反映的是企业随时用现金还债的能力,所以深受投资自的重视。在对现金比率进行分析时候,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现金比率如何分析
现金比率如何分析

1、同业比较:将企业的现金比率指标在同行业之间进行比较。企业在选择比较对象时,可以选择同行业先进水平、同行业平均水平或主要竞争对手进行比较,如果本企业的该指标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就说明企业有较强的竞争能力。

2、历史比较:是对企业现金比率指标的本期实际值与历史各期实际值所进行的比较。对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进行历史比较,有利于企业吸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发现问题,及时改善企业的偿债能力。

3、对财务发生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发现企业的应收帐款和存货的变现能力存在问题的情况下,计算现金比率就更具有实际意义。它能更真实、更准确地反映了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

以上的就是关于现金比率如何分析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