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磁盘清理和碎片整理的区别是什么

磁盘是指利用磁记录技术存储数据的存储器。磁盘是计算机主要的存储介质,可以存储大量的二进制数据,并且断电后也能保持数据不丢失。那么电脑磁盘清理和碎片整理的区别是什么?

电脑磁盘清理和碎片整理的区别是什么
电脑磁盘清理和碎片整理的区别是什么

1、磁盘清理:磁盘清理是清理垃圾文件,主要是系统的垃圾文件,主要有日志文件,tmp临时文件,old旧文件(即之前系统文件),bak备份文件等等。还有各种应用程序的临时缓存的垃圾文件,包括软件安装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文件,以及压缩工具临时存放的解压文件等等;上网留下的网页缓存文件,历史记录等等。

2、碎片整理:由于经常频繁操作磁盘上的文件,如存储,删除等等,就会使存放在磁盘上的文件变得很零乱,系统查找起来,就很费时间,影响电脑性能,所以需要定期对磁盘碎片进行整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脑磁盘清理和碎片整理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