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磁盘怎么修复

磁盘分为两类,包括软盘和硬盘,目前主流使用的是硬盘,也就是说目前我们所使用的电脑都是在使用硬盘进行存储数据,软盘已经很少有人在用,所以我们主要说磁盘中的硬盘,那么磁盘中的硬盘怎么进行修复呢?

磁盘
磁盘

1、在桌面双击打开计算机。

磁盘
磁盘

2、进入计算机的窗口,其中可以看到计算机硬盘又分为四个区,在其中选择一个固定分区比如说E盘分区,在E盘分区上鼠标右击选择属性。

磁盘
磁盘

3、属性窗口点击工具,差错下点击开始检查。

磁盘
磁盘

4、磁盘检查选项包括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尝试恢复坏扇区两项,进行勾选点击开始即可检查磁盘并自动修复。

磁盘
磁盘

5、按照以上流程进行磁盘四个分区的单独扫描并修复即可;其次,还有一种操作方法,是在桌面计算机图标上鼠标右击选择管理。

磁盘
磁盘

6、进入管理窗口,左侧点击磁盘管理,右侧选择四个分区,在分区上鼠标右击选择属性打开步骤3的窗口,两种方法而已。

磁盘
磁盘

以上就是对于磁盘怎么修复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