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研发为什么这么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人们对有效疫苗翘首以盼。不过,疫苗研发是一项耗时久、高风险、高投入的工作。那么新冠疫苗研发为什么这么慢呢?

新冠疫苗研发为什么这么慢
新冠疫苗研发为什么这么慢

1、新型冠状病毒对人类来讲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之前并没有对这种病毒有过多的认识。所以从疾病的发现,一直到疫苗的产生,会需要非常长的时间。

2、在这期间,首先要从病人的体内分离到病毒。毒株细胞筛选是保证疫苗安全,有效持续供应的基础保障。除此之外,有关技术人员还通过不同的方法对疫苗进行研制,集中研制的过程是需要严格的操作标准的。

3、此外还需要进行临床试验,其中包括一期临床试验,二期临床试验和三期临床试验。全部临床实验一般会耗时至少3~8年,有的甚至长达10年以上。完成实验之后,疫苗才可以批准上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疫苗研发为什么这么慢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