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疫苗怎么打

疫苗是一种药,人为地为宝宝接种疫苗,让孩子的身体产生抗体之后,当遇到相应的病毒时,身体就会自动免疫。下面一起来看看婴儿疫苗怎么打。

婴儿疫苗怎么打
婴儿疫苗怎么打

1、宝宝出生后,在医院住院第二天,医院会给宝宝接种乙肝疫苗,并给家属提供一份疫苗接种的文件,上面有盖章的。这份医院提供的有盖章的乙肝疫苗文件,一定要保存好,因为下一次打疫苗必须提供这份文件。

2、等孩子满月后,去自己户口所在地旗县市妇幼保健院,提供医院提供的乙肝疫苗盖章文件,进行疫苗接种。不过,还要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若是已经落完了户口,还要提供户口簿等文件,有些地方因地而异。妇幼保健院的疫苗接种是免费的,不会收费的,打疫苗的时候,孩子必须是醒着的,所以去之前尽量要让孩子醒着。

3、打完疫苗,会在妇幼保健院观察三十分钟,如果孩子没出现什么异样,就可以回家了,不过会在下一个一个月内再次去接种。

4、妇幼保健院会提供几分文件以及下一次打疫苗日期的,一定要注意,孩子打完疫苗不要沾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婴儿疫苗怎么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