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路由器经常断网络掉线怎么办

路由器(Router)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是读取每一个数据包中的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的专用智能性的网络设备。那么网友们知道路由器经常断网络掉线怎么办吗?

路由器
路由器

1、同频干扰。家里使用无线路由器时,通常使用2.4G频段或者5G频段。无线信号需要在无线信道中传输,每个无线信道只能有一个设备发送信号。2.4G频段有13个可用的信道,相邻信道之间还有重叠,只有1,6,11(2,7,12或者3,8,13)是相互独立的。

2、手机下载一个无线WiFi扫描软件,就可以查看家庭周边的无线WiFi干扰情况,干扰比较严重时,就需要“等待”容易造成丢包、时延增加、掉线等问题。

3、家用电器干扰。一些家用电器,比如微波炉、电磁炉、音响等都会产生电磁波,干扰无线WiFi信号,导致家里的无线WiFi网络不稳定,甚至出现掉线、连接失败等问题。下图显示了家用电器对无线WiFi信号干扰的排行榜,无线路由器尽量距离这些家用电器2米以上。

4、路由器硬件性能不足。家里普遍使用的无线路由器,相当于一台小型电脑,由CPU、内存、闪存等组成,安装了专用的路由器固件(基于Linux系统),用于实现路由转发、NAT地址转换、DHCP动态分配IP地址等功能。

以上就是对于路由器经常断网络掉线怎么办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