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练盲打

盲打是指打字的时候不用看键盘或看稿打字时的视线不用来回于文稿和键盘之间的行为,盲打可使输入的速度增加,是打字员的基本要求,盲打要求打字的人对于键盘有很好的定位能力。那么怎么练盲打?

怎么练盲打
怎么练盲打

1、熟悉键盘。可以把手机9键换成26键,这样也可以渐渐熟悉键盘。

2、要把指法熟悉好。首先要认清指标知道每根手指的位置。就像下面的图,打字之前手要放在键盘上,拇指对着空格键。食指放在f跟j上其他的手指要依次放好每次打完以后要放回原位。f跟k上有凸起的标志,很容易找到他。

怎么练盲打
怎么练盲打

3、要练习好指法。看着这些指法的图,把键盘上的按键依次打完不要看键盘打。打开图的方法用显示器上的指法图就可以。打错了就重新来。同时,你要记住好每个按键的键位。

怎么练盲打
怎么练盲打

4、从常输入的文字入手。每天从你常用的文字开始。

5、用打字软件。这样你就可以从网上下载好打字软件来练习。打字软件上还有游戏。这样游戏中又可以学会打字

6、使用一个盲打键盘。这可以让你最快的学会盲打技术。

怎么练盲打
怎么练盲打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练盲打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