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淋浴房哪种形状好

大多数家庭浴室中都会设立淋浴房,这主要跟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有关。因为卫生间的空间有限,因此淋浴房在设计上呈现出不同形状和类型,那淋浴房哪种形状好?

淋浴房
淋浴房

1、立式角形淋浴房:立式角型淋浴房是日常生活中最多选用的设计形式。从外形看有方形、弧形、钻石形;以结构分有推拉门、折叠门、转轴门等;以进入方式分有角向进入和单面进入式。它能够很好地利用上浴室的角落空间,外形变化多样,能够适合不同风格的装修环境。缺点是比较窄小,空气缺乏流通。

2、转角型淋浴房:转角淋浴房是在造型上看有多个拐角的造型,通过多面淋浴房的拼接组合而成,对于转角型淋浴房而言是针对那些卫生间形状不规则或是卫生间空间不大的住宅,通过转角淋浴房来解决这个问题。它造型别致,可以在淋浴的同时提供多面视角为家人带来舒适的淋浴空间。

3、一字型淋浴房:有些房型宽度窄,或有浴缸位但户主并不愿用浴缸而选用淋浴屏时,多用一字型淋浴房。一字型淋浴房安装在卫浴间的靠墙处,隔出一部分淋浴的空间。造型简单,能够在靠墙处为房间开辟出一段空间,适合不同的浴室构造。缺点是淋浴屏缺乏支撑,需要小心养护,不能太用力推拉。

4、圆弧形淋浴房:圆弧形淋浴房不管是底座还是淋浴屏都是弧度的形状,充分运用了圆润的线条将整个圆弧形淋浴房打造的充满柔和温馨之感。圆弧形淋浴房尽可能的减少在卫生间的占有面积,对于面积有限的卫生间来说是十分适宜的选择。

5、浴缸上浴屏:浴缸上浴屏一般较为少见,许多住户已安装了浴缸,但却又常常使用淋浴,为兼顾此二者,也可在浴缸上制作浴屏,一般浴缸上用一字形缩短,或全折叠形较为常见。它材料坚固,兼顾浴缸浸浴和淋浴两种需求,使用方便。缺点是安装成本也相对较高,选择性不大。

淋浴房有着不同的造型,具体安装哪种要根据卫生间的具体面积和形状而确定。以上就是“淋浴房哪种形状好”的全部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