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痘疫苗不良反应大吗

水痘疫苗就是经过水痘病毒传代毒株制作而成的,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感染的唯一一种方法,那么水痘疫苗不良反应大吗?

水痘疫苗不良反应大吗
水痘疫苗不良反应大吗

1、一般来说,接种水痘疫苗并不会引起很大的不良反应,有少数孩子接种之后会出现发低烧、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接种部位红肿或化脓等症状,只要对症进行处理就能很快好转。

2、而也有极少数孩子可能会出现头晕、手足发麻、全身出汗、心里烦躁、脸色苍白等情况,严重时需要立即进行抢救治疗。

3、给孩子接种这种疫苗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防疫机构,并且接种疫苗之前要排除孩子有感冒、腹泻、湿疹等问题,确保孩子在身体抵抗力正常的情况下接种,可以减少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的几率。接种水痘疫苗后产生抗体也需要一段时间,大概是一个月左右,也就是说接种水痘疫苗并不会立即起作用,因此在没有产生抗体期间还是要积极帮助孩子做好水痘的预防措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水痘疫苗不良反应大不大的全部内容了。